Sunday, August 17, 2014

突然哀伤

小鹰长大了总是要往外飞的嘛,原来要离开家里是这样的感觉,我是属于超级恋家的那种人,这次远行不知道会不会崩溃。。。

听说第一天去是要打扫宿舍的,就想到地板上的头发,真的有点无力,天天都会掉发,可是我却不是那么勤劳一根根捡起来的人,去到那里碰到的室友不知道受得了吗。。。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要打扫,自然想起自己一个人握着扫把的身影,在小小的宿舍房间里面,堆满我一个人的行李,行李里面的每一样东西,我看到这个想到家,看到那个也想到家。。。一定天天会偷哭。。。

怎么办呢?T.T

其实我知道很多人都很羡慕,到吉隆坡去念书,起码不必像其他朋友一样搭飞机,去到这么远的地方,而且一年不知道能回来几次,这样看来我的真的算不上什么。。。可是,我还是会忍不住,要我多坚强都可以,离开家人真的太困难,对我来说,跟他们在一起就像人生倒数一样,不知道时钟几时会停住。

最佳损友说心里最想中的大学就是我这间,她一脸悲伤,我不知道要说什么,一边驾着车,一边说其实有点开心,可是其实我知道她明明就觉得很遗憾。。。我觉得自己没办法安慰她,因为我站在她渴望的位子,所以不管我说什么都没用,真的很没有立场,所以那天的聚会其实很不开心。。。尽管我们之前很期待这次相聚。。。

其实我承认,如果换作我是她的话,我也会很伤心,甚至比她更伤心,所以我才更加无法说服她。。。

本来以为大学申请出炉后,大家会很开心,结果会很圆满,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今年飞去东马的好多,去槟城的也不少,而也有不少人留在原地,哪里都走不了。。。

摸着枕头,我以后会很想念这里,怎么办,现在就已经这样舍不得了~~

原来要离开家前,心情是这样的,大学成绩公布前我一直盼望着要快点,心里一直催促,直到知道是哪一间以后,心里马上一股沉甸甸的,鼻子酸酸,好像快要哭出来一样,我每天一步一步在这里成长,现在真的要离开了,假期顶多回来休息一两个礼拜,一个月,出社会工作以后更加不可能会回来这里了。但是离开的人始终比不上留下来的人伤心,爸爸妈妈一定做了很多的心理准备。。。

 想到这里就觉得很心酸,孩子一个个长大后离开,留下孤单的两老,不知道他们要怎么适应。。。

离开的滋味苦苦的,又是令人哀伤的氛围,不过却让我更加珍惜~



2 comments:

  1. 去国安学院吧!可以继续留在家,哇咔咔!

    ReplyDelete
  2. 那我不如去uthm更近。。。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