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14

苦的味道

最近的心情好像大海一样,偶尔有浪,偶尔平静,好像偏于低潮。为了在人前继续保持笑容,所以要来这里发泄一下。

最近妈妈变得很憔悴了,她以前不是这样的,即使一天生活真的很忙碌,但只要给她休息一天就能养精蓄锐了,可是现在常常看见她累垮垮的样子,真的很害怕,我最害怕的事就是她这样的时候,有气无力地说话,步伐也变得很不稳,越吃越瘦,到底怎样做才好?

要等到什么时候你才能不必这么辛苦支撑这个家?你的人生真的很苦,可能你曾经怨过上百回,但是始终任劳任怨,我何德何能有你这么一个靠山呢?我只希望你健健康康,还有福报降临,再不然等到我给你做工赚钱带你去旅行。。。我永远最爱你。。。

目前为止,我觉得我还算是个幸福幸运的人,虽然没有多好看的外表,也没有什么特长,社交也不好,但是还是很庆幸能这么安稳地过,至少不必经历大风大浪,家庭还算美满,四肢健全,身材还能控制在安全水平,父母通情达理,朋友想交就有,虽然不太会说话,但是笑一下就看起来友善了(真是只能这样哈哈,大家都这么说我就照做了),意外的事通常就发生一下,挨过去就好了,还算过得去的日子。说了这么多反正就是家人好好地平安健康一切都是小事。

一直都祈祷这样,希望一直都被伟大的上帝眷顾着,我会尽我所能,在我的范围里面做好事,不会有坏念头,只要没有必要,不会发生冲突,和谐地跟万物过安分的日子~拜托了。

今天看见一部很催泪的真人秀节目。

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原来是蒙古,常年在零下20度生活的人们,没有家随时会被冻死的温度。流浪汉还是存在的嘛,流浪汉还好,流浪的一家有三个小孩啊,一个患癌的大女儿,一个懂事的儿子,一个刚知道自己患上肺痨的父亲,住在不见天日的地下道,每天早上一早要出去捡破烂,一家大小出动。碰到夏天的时候天气比较暖和,搬到陆地生活,就要躲在隐秘的地方,避免被流氓发现,否则还得挨揍,父母心疼孩子,问到孩子长大后希望未来是怎么样的,他耸耸肩,哭了,哽咽地说只要不喝酒抽烟就好了。

世界上实在有太多人活在我们看不到的角落了,你觉得自己苦,还有人比你更苦。爸爸在发现自己得肺痨的时候说:我们怎么有权利得病啊,然后就扭头哭了。用了很难才赚到的钱买酒来喝了,因为情况太糟糕了,利用酗酒来暂时解放自己。。。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