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父母的爱

最近看到一些画面感触就很深,让我想起一些儿时回忆。

还记得那天搭巴士,我座位前面的一对母子提着大包小包,妈妈两手已经提着很重的东西,无暇看着顽皮的孩子,他们一路摇摇摆摆地来到我的座位前。孩子一坐下就想着吃零食,拿了一包饼干出来,撕开了后就吃起来。。。然后就自然地把吃后的塑料纸递给妈妈。哈哈。。。这一幕好熟悉。。。这么的顺理成章,理所当然。。。以前的我也是这样,吃完东西后就把垃圾交给妈妈,起初我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一切都很平常,我认为这样做是对的,就像是垃圾要被丢进垃圾桶那般理所当然。。。但是有一次我发现我把垃圾递给妈妈后,她却把垃圾握在手中,当时我们坐在车上,没有垃圾桶可以用。我顿时吓了一跳,为什么垃圾是我制造的,用完后本来那应该是我的工作,把垃圾握在手上的应该是我啊,为什么会是妈妈?原来我一直把妈妈当作一个可以帮我解决所有问题的人,把垃圾递给她后,她会找到可以丢弃它的垃圾桶。。。换作是我,得在不知道多久的情况下一直握着一个垃圾是多么麻烦的事,更何况你不是始作俑者。咳,我们把父母的付出看得都太简单了。。。从小到大,妈妈从来没有拒绝过我的垃圾,就连我的垃圾情绪,她也照单全收。。。母爱真伟大。。。

记得中一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因为友情破裂的关系很烦恼,有一天,我真的非常伤心难过,跑到门外面大哭起来,我躲在车子下,蹲着抽泣。妈妈走过来安慰我,想方设法地安慰我。。。尽管如此,我还是很伤心,朋友说我是个很难安抚的人,我承认,我的怒气只有时间能冲淡。。。回到正题,哭完以后的晚上,我独自一个人在客厅,以为爸妈都睡了,我到厨房去想刷牙睡觉。这个时候爸爸就走了出来,走到厨房来看我在做什么,我奇怪地望着他,这种事情是头一次。本来我觉得没什么的。。。但是当我刷完牙后到客厅去却看见爸爸还坐在客厅,眼睛快闭上了还是不愿回房去,这下我才懂发生什么事。。。当下心里暖暖的,很感动。。。

我觉得世界上最伟大的爱除了奉献,就是父母的爱。。。我也爱你们。。。<3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