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找回快乐的自己

刚加入了google ads还有nuff nang所以想做个假勤劳的博客,本来今天是没有计划好要写部落格的(对,我很懒惰,懒惰的种子是很难发芽的。。切记切记。。。哈哈)不过为了成为一名活跃,有使命感,参与精神的‘伟大’博客,所以来聊一些今天的心得吧。。。呵呵。。。对我要有耐心点,不可以看到我这些吹嘘的文字就走开哦。。。难得本小姐心情好,所以今天的文字不会有悲伤的字眼。。。终于啊。。。来欢呼一下吧!!哈哈。。。

一早醒来,就知道又是要奋斗的一天了,因为没出门,所以大多时间就是读书合做练习。今天我的午餐除了叉烧饭加卤蛋之外还有一堆难解数学题,做得有些筋疲力尽啊,真搞不懂,我想以后也不会要用到它来生活吧,为什么要硬把它学学上手?明明就是一项耗费脑力又不知道会对自己的将来带来什么好处的苦差事。如果你说可能考试会出现类似题目,如果有读就会作答,就可以考得好成绩,拿到好文凭,找到好工作,有个安逸的生活,然后不用愁生活费的问题。。。那这个数学题目我不是非搞懂不可?可是这种‘可能’可不是局限于一题两题,十题二十题,而是。。。(我数不清啦,总之很多就是了)。。。那我们的生活不是会被这些难题压得喘不过气来,咳。。。(长叹一口气)。。。今天很罗嗦,明明只是自己上课和补习的时候没有好好地听课才不会做那些数学题,还说了一堆。。。哈哈。。。

过后和爸爸去吃了饭(就是上面提到的叉烧饭和卤蛋),两个人一起面对面吃饭好像没有过几次,不过这样的经历不错啦。。。可惜的是饭没有很好吃。。。(问题一堆!)

然后回家又是继续啃书,念到一半突然心情郁闷(其实在这之前心情一直都不好,直到。。。)直到我放下功课,拿起之前用固本买的励志书时,拼命找着和自己现在碰到的情况有关联,可能能够激励自己的篇章来阅读 。皇天不负苦心人,有一段话具体是这么写的——当你对自己极度没自信,想要改变自己,又发现你无法改变现在的自己,却不受控制地被身旁的人或话影响时,就勇敢地做自己吧,因为上帝会创造这样的你,表示你有你的特别之处,所以绝对不要灰心。。。还有。。。不要随便把一天可以快乐的机会虚度,除非你正酝酿情绪培养出良好的文学作品,否则不要让维稚的少年烦剥夺你的快乐,只要你愿意付出努力,你会发现快乐就在一旁等着你去牵它的手。看了这两段话,我才真的有被解放的感觉,真的,今天的快乐是由自己主宰的,你可以选择今天是否要快乐地度过,因为快乐是发自自己内心的,只要你愿意灌溉,它就会发芽。今天的快乐是明天快乐的基础,所以为了要天天快乐,今天先拉自己一把吧。。。快乐,我会慢慢走去牵你的手,等我啊。。。我要带着快乐,过着像彩虹一般的人生!

                               

虽然说很开心,但是人生还是会碰到一些事情,难免的啦。。。这次是我的错,很抱歉啦,可怜的员工。。。对不起。。。(好,现在坐小叮当的时光机回到七个小时前。)今天爸爸出门,家里晚餐没开伙食,所以就决定到家附近的快餐店解决。点餐的时候遇到一位新手服务员,加上我自己说得不清不楚,她也被我搞乱了,她开始不耐烦,我也开始不爽,结果就真的点错了。原本应该是两个套餐的变成单点,冰淇淋没有来,可是钱已经付了,这时老板娘来了,说没关系,一会儿给我们送上冰淇淋。但是套餐费用比较贵,钱又已经在老板娘还没来之前付了,我没有好好站在那位员工的立场上想,只顾着担心钱收不够她会被骂,却忽略了因为老板娘在,现在不应该多事的。拿着六角钱去想还给她,结果是老板娘收的钱,让她很难下台。。。对不起啦,我总是弄巧反拙,幸好老板娘不是坏心眼的人,希望你过后能好好改进自己的应变能力(虽然我的应变能力比她还差,而且更容易紧张@@。。。)然后就是不要再碰上像我这样麻烦的顾客才好。。。对不起啊。。。cheseonghamnida....

哈哈。。。突破自己的在FB上放了自己的自拍照,人生就是要时常改变,适应,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