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 2013

极度的悲伤

现在正处于心情极度悲伤的情况,在写这个博客的当儿,有在忍耐的眼泪,希望它不会这么快掉下来。现在是晚上9.07分,父母还没睡,不想让他们发现,所以不能随便掉泪。有好多次因为同样的事在家烦恼,在家掉泪,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明明知道不应该,也没有这个必要,可是还是会伤心。我不是个容易向大家吐露心事的人,尤其要我说出心里真正的伤处,更是难。连跟相处了快10多年的朋友说心里话,我都还会胆怯。


今天本来不打算把‘不好的心情’带给妈妈,但是还是忍不住说了。说的时候不敢看她的眼睛,因为我怕看见她温柔的眼神我会忍不住大哭,所以一直望着手上的饭说。说了一句,听了她的回答,就走到客厅去。然后又走回她身边再说一句,又再走掉。这样走了好多次。因为晚饭吃得少,午餐也没有吃,所以没有太多力气这样走动,担心会晕过去所以过后还是乖乖的坐在沙发上念书。妈妈知道我心情不好,看我吃得少又去厨房拿了一些东西给我吃,但是我真的没有食欲,浪费了她的心意。这次妈妈看我眼睛的样子跟以前我跟她说烦恼的时候,她开导我的样子很不一样。也许被她看出来我这次有多伤心。比起以前更多更多。。。安慰我的样子有点慌张了。
                

下个礼拜是考试周+分书卷+分成绩的日子。是很忙的一周。有点担心自己应付得来吗,照这样的心情,书念不下,饭也吃不下,不知道撑得过去吗,不知道何时才能振作起来。
最佳损友说这是她第一次见我这么伤心,好像要哭了的感觉,希望我快点变回以前那个开心的我。听了有点吓到,原来我在她眼中一直是这么开朗的朋友。委屈你了,让你一直面对我的这个大便脸,影响你的心情,希望你不要介意,如果真的很辛苦的话,你可以逃开一下,不过一定要再回来。等我心情好转了一切都会变好的。

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有想去算命的冲动,不知道为什么。还一直烦朋友的妈妈帮我算命,哈哈。。。(真的笑不出,所以是假笑,或者可以说是苦笑。)以前心情不好还会想吃冰淇淋,看电影,陪朋友讲话,聊天,一下子就好了。可是最近并不怎么乐观,有点觉得虚脱的感觉。看见以前一起嘻嘻哈哈的朋友还是一样活蹦乱跳,精力充沛,就觉得自己很差劲,已经没有那种冲劲了。人会因为伤心变得憔悴,我就是这样。有个同样也很会emo的朋友说过,他觉得自己伤心得快死了,当时听到这句话觉得很恐怖,但是现在就觉得不怎么样。很害怕,我不想变成那样。

之前看了最佳损友推荐的一部影片,真的超感人。患上癌症,时日不多的人,每天得忍受身心的痛苦,还有面对死亡的降临,比起他们,我渺小多了。去到学校,跟另一位朋友提起这个影片,还忍不住掉泪,(其实不完全是为了那些可怜的孩子,大部分原因是因为我的心情很悲,想哭又不想被问长问短,刚好逮到这个机会,就让它放肆一下。。。)幸好没有太多人发现。。。

相信很快,我会再回来的,没有那个伤心的必要,为这件事,不值得真的不值得。套一句朋友的话,要相信自己真的很棒。
 

杨明学在病逝前写给她女朋友的歌,我不难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