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3

伤心的那天看见值得鼓舞的

看见自己成绩的那一刻,我几乎傻了,第一次有看见成绩后想哭的感觉,呆呆地在电脑荧幕前面,隐约听见爸妈在房门外的声音,我没有勇气告诉他们。一个人干坐在那里,然后痛哭了。。。过后伤心地打电话去给朋友告诉她这个消息,聊了一下心情才好了一些。。。

有时候,有些付出不一定能拿到同等的回报,但是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的可能。。。我想再努力一次,这样才不会对不起自己。当天下午就拿着刚得到的政府派的书卷去大众书局买了很多东西。选了一整天,就是不想回家,在书局呆到7点多,看见巴士来了,心里一沉,想着回家就会被父母问自己的成绩,别人考得怎样,也担心他们的反应,害怕看见他们失望的样子。坐在巴士上,车子一直在大力的摇动,旁边的吵杂声很多,可是感觉心是安静的,静静地躺着,似乎已经没有力气动弹,希望巴士一直走,但是又不希望它到达我家。。。幸好最后父母没有很在意(又或许知道我伤心,假装不在意。)总之让我松了一口气。。。

在那些书籍当中,有几本自己很喜欢。。。 力克胡则是个没有四肢的人。尽管如此,他却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他把自己的不幸当作上天给他的考验,一个创照奇迹的机会。“我是上帝的独特创作”,他说自己是上帝给的功课,四肢的残缺无法阻挡他去尝试一些平常人都能完成的任务。他也说,给自己太多的限制代表磨灭了上帝给他的创照奇迹的机会,所以人生不应该被设限。。。

这样的他鼓舞了很多人的心,一个看起来比起自己更需要被关怀,被帮助的人活得这么好,自己面对的痛苦似乎瞬间便渺小了很多。很欣赏他,真是一个美好的奇迹。。。如果上帝没有给你奇迹,那你就去创照它,这句话真的很棒!

最近不知怎么的爱上了这首歌,一点点悲伤,一点点感动。。。


我要当个快乐的人,当个我觉得完美,更接近幸福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