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3

我最感人的。。。

在之前去参加《学海》学生新人王投稿的时候,写了一篇让我哭得不成人形的文章,现在这里想跟你们分享一下。。。是我投去参加四篇当中的最后一篇。最锥心,最用心写下的,里头句句都是我的心头话,是我想给爷爷说的话。

                                   

 题目:致我爱的公公

         首先,先深呼吸一口气,阿公,(虽然这样叫比较俗套一点,但是感觉亲切多了,所以请容许我接下来这么叫下去,哈哈)我好想念你啊!我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你说,可是跟你说话的管道不多,最近我找到了新的一个,不知道在这里你看得到吗?

         我想说其实每年的农历新年,你给我们大家派红包的时候,你总会悄悄地留一个与别人不一样的红包套给我。每回这个时候,我总是傻得什么都不懂,以为就只是新 的红包套用完了,你拿了个旧的来顶上罢了。过后有人告诉我,原来我的红包与别人的不同,我笑着说的确不同,外观就不同嘛!我的是旧的啊。。。当时觉得没什 么好奇怪的,过后才发现原来我的红包都比别人的大,他们的是4块,我的就永远是8块,为什么你从来没告诉我呢?

        还有,你是个有威严的阿公,从小你就很喜欢叫我给你捶背,虽然我每回都乖乖就范,但你知道吗?其实我的心里都有百般的不愿,我胆小地被你的威严击垮而勉强 屈服,所以我总是做得不甘不愿,两只小手时重时轻的胡乱拍打想敷衍完事。这时你总会说:“再大力点!没吃饭吗?”可是不管我下了多大的力气总是不能让你满 意。哈哈,如果是现在你叫我给你捶背不是很好吗?现在我的力气可大得能让你绝对满意!

        还记得你总为我出头的时候吗?我小时候因为性格过于软弱,常被别家的孩子欺负,这时不管怎样,你总会站在我这边永远相信我是对的,一直不偏不倚的维护我, 让我知道原来在这里还是有人关心我的。还有我因为顽皮被教训的时候,只有你了解我为何顽皮,然后给我时间大哭,静静地在旁边给我递纸巾。还有我在学校受委 屈哭着跑回家的时候,当时爸妈都在工作,安慰我的人是我最爱的阿公。可惜这些回忆好像被埋葬了一般,我花了好长时间才把那堆烂泥拨开,找到它。

        长大后,我们的关系渐渐疏远了,就因为这样,我渐渐的忽视了你的落寞,我直到最近才知道原来你为这件事情伤心了好久。有好几次在路上遇见你,你骑着摩多, 戴着头盔经过我的身旁,还对我笑,当时我竟然没认出你。这回又同样是听人说你为这件事情在意了很久,怪我为什么不跟你打招呼,我想说很抱歉,如果我当时知 道那个人是你,我绝对不会这样做。。。

        我知道很多事情不是我们能控制的,有些是上天的安排,有些则是冥冥中已注定的事,你突然的离开也许就是其中一件。很多事情我无法清楚说明,有些事情我更是 来不及说明你就已经离开了。但是与阿公一起相处的点点滴滴是我人生中最灿烂的风景。相信我,我会好好保留这一切的美好,带着它步向未来。希望你在遥远的那 里一切安好,阿公,我爱您。。。


适时地让我发泄发泄,现在舒服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