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3

我需要成长

今天一整天好累,去跟朋友拜年,本来以为大家也会来我家拜年,准备了红包,还特地整理了书橱,打算继续维持我这个乖乖女形象。结果最后大家因为舟车劳顿(驾到巴罗),时间又迟了,就决定直接到另一位朋友家去吃火锅。以为他们会来,之前还准备了很多东西(其实也没有什么,就只是整理书橱,包红包罢了)。还有本来很担心会招待不周,结果是白担心了。。。有点失望啊。。。希望下次还有机会。。。

在从巴罗回我们家的途中,听着一位朋友说他自己遭遇的故事。还很热心的教我们要如何保护自己。在他眼中,我们是很单纯的人,觉得我们即使被人欺负了也不会反抗。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是那样的人,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很简单,可是有时候会觉得自己也算是有小心机的人。(我真的无法不把‘小’加进去,因为过不了自己这关,所以这次放过我吧。)被他这么一说,我想我真的有很不醒目的时候,觉得自己真的有很多的不足。。。不能再享受单纯的快乐,应该学会聪明应对问题,处理事情。。。一天一点,慢慢加油。。。

拜年时,朋友迷路,另一位朋友打电话来想要帮忙。也许不知道我是车上最笨的人,也许以为会念书的人就是肯定也会认路,相信我才一直打给我,结果我是一点忙也帮不上。答个电话也是支支吾吾。这样看来,我真的是很差劲的家伙。除了会努力读书之外(现在也没有那么努力了。),就没有什么优点了。。。缺点却是一大堆。。。

这些年来,辛苦我的这位好朋友了。我个性糊涂,时常忘东忘西,她虽然是属于那种不怎么喜欢提醒别人,但是却被我逼着这么做。上课的时候,不管他问我什么问题,我的回答就都是不知道。久了以后,她也不问我了,有时是问了,看见我的眼神(知道我不知道也不想说)就改问别人。。。我就是个怎么都帮不上别人忙的人。。。这样的我,还是不要有人喜欢的好,否则就会像那位朋友一样,需要时刻为我担心,搞得自己这么累。。。

今天的心情很糟,一直很想哭,希望明天眼睛不要肿太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