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我爱写作,不为什么

今天去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华艺盛会,表现不佳,哈哈,没什么大灵感。回想当时投稿学海的时候,写下最后一篇《致我最爱的公公》每一段文字,都像我用刀刻在心上的痛一字一句打下来的。一面哭着,一面擦泪,一面回忆着,心里一直刺痛着,懊悔着。但是光想着投稿,没想那么多,本以为中六的朋友没买学海所以就算作品刊登了也不担心被发现,况且才在去年十一月份假期寄出去的,没想到今年二月份就刊登了。心里超开心的。有点幸运的被一位emo king同学带来图书馆,又被我的最佳损友发现了我的名字。这么小的名字,被这么sotong的她发现了,也许是命运吧。。。哈哈。。。结果一传十,十传百。很多人都知道了这件事,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是总之是这样了吧,就接受吧,笑吧你们!!

言归正传,今天的比赛真的写得不好,也没抱任何可能赢奖的希望。去到比赛地点(一所学校)的时候,如预期的我们遇见了mr.kek,我们的恩师。。。硬逼着他与另一位朋友拍照,很顺利地完成了这次的小小心愿,第二个收集品,为下一个加油。。。哈哈。。。38。。。

这次的比赛题目有六题这么多,因为我知识浅薄,分析力弱,完全不敢看议论文那块。当中对我来说可以考虑的只有这一题’明天会更好‘,mr.kek曾经给我们写过的题目,当时也一样发挥得不好。硬是把一些昨天看到的优美文字塞进去,写到最后一段才开始有一些feel。。。相信是没有希望了。。。

还记得中五那年,我没有机会去参加作文比赛,在家里哭得很伤心,有点埋怨老师为什么不让我去参加。与现在相比想来差别大了,现在对比赛没有了那么大的期待。发觉写作不是为了参加什么比赛,它可以是一种分享,可以是一种满足,尤其在这次我的稿被刊登的时候,那种喜悦的心情,真的难以言喻。。。父母看见我的作文被刊登,都为我感到高兴,骄傲,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好,我享受它。。。

今天还算是满足的一天,我会继续写作,不管这次的结果如何,加油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