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0, 2013

除夕夜

再过几分钟就是初一,今年的除夕有点忙碌,早上帮妈妈剥白果壳,取白果心,炸虾饼,做蛋糕,因为都忙着学业,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帮她了。在我醒来之前,妈妈都忙着准备拜祖先的菜,原来简单的祭拜祖先仪式包含着这么多幕后的辛劳,先是煎鱼,煎豆腐,卤肉,炖汤,炒菜,炒米粉,然后还要煮糖水,妈妈辛苦了。。。

今年的团圆饭也跟往年的一样,到阿公家去吃。看见亲戚朋友也没有什么亲切的归属感,不知道怎么的反而觉得很尴尬,吃饭也觉得不自在,看来今年的除夕过得也不怎么样。放着四叔小叔买来的烟花和鞭炮,暂时纾解了我的压力。火花在黑色的夜空中没有次序地闪着光,我握着它挥动着双手,想像自己是某部戏中的女主角,千头万绪瞬间因为这火光烟消云散。那一刻我真的好像没有烦恼。。。
                                                                    


 终于,家里来了一个电视机。以后不用害怕无聊却只能上网发泄了。对我来说,电视机还是比较有亲切感的非生物。自己有自己的安排,我没有权利让任何节目停止运作或随时想到就观赏任何节目。有的时候,电视连续剧让我们每天锁定同样时间观赏也未尝不是件好事,有些戏需要慢慢的欣赏和等待,这样培养出来的感情会更持久更真实。

前几天学校举办一年一度的新年节目。参加了其中一项唱歌环节。因为学校影响系统的问题,很多计划都被取消,努力白费了,大家都很失望。当天还一起去打了羽毛球发泄一番,顺道为朋友庆祝生日,结果隔天还因为太卖力接球全身酸痛。咳,果然老了,这样一点就把我折腾得快垮了。。。。。。

希望在这新的一年里,大家天天开心,身体健康,我和家人合家平安,幸福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