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不如预期的生日计划

哇,好像在做梦一样,来到这一天了吗?考完第三学期的这天,也是妈妈生日的这天。我日夜期盼的这天啊哈哈哈哈。人总是这样,喜欢幻想,把还没到来的事情想得很完美,然后放入很多期盼,但是事实往往没有像想象中的那样。这种情况发生有两种原因

1)要求太高。

2)期盼太多了,放太多希望。

对今天的庆祝不怎么满意,原因也有两个

1)计划一直被破坏,心情受损。

2)考试压力。

老爸啊,其实有点气你啊(是真的很生气)每次我为你们策划的生日都会面临一改再改的局面。什么时候,你也改一改你这种极端心血来潮,完全不安排理出牌的性格呢?突然好想过过有规划的日子。原本老早安排好下午回家替妈妈庆祝的,可是三天前你说要全家一起去巴秼庆祝。且罢,那我辛苦点,晚上再去拿订好的蛋糕看着办好了,只要能在她生日这天办好就是了,另外也为能去巴秼吃大餐开心了好久,晚上都睡不着,想着要去旺角喝生日大奶茶,睡觉我还暂时把考试的压力放下了。可是隔天你却突然说要在妈妈生日这天一起去检查眼睛,把之前的预约提早了。没大餐吃就算了,可是庆祝生日这回事还是要有的。为什么偏偏选择这天呢?都辛苦了大半辈子了,让她休息这一天的通融都办不到吗?算了,心情真是跌到谷底,加上考试带来的重重压力,还有被搞砸的生日计划,除了无奈,还有气愤。

去年给你办的生日也一样,你突然在生日前一天说要去吉隆坡,时间还这么赶。提早出去搭巴士拿蛋糕,连礼物也省下了。这几天,你给我很强烈的破坏计划大王的感觉。

除此之外,你也很常给我空欢喜。记得几年前你还没订到机票前就一直在我们面前提起要去槟城玩的事,搞到全家人都兴致勃勃,却因为费用问题迟迟没有行动。不久后,见你没在我们面前唠叨,才知道原来机票被订光了。昨天你又说要明天要带我们全家人去吃火锅,看来这次我还是不要随便高兴的好,否则又要像之前这样,空欢喜一场。

奇怪写着写着竟然埋怨起爸爸来了。买了一个本来认为是妈妈脸蛋造型的蛋糕,结果今天去一看,变成一只羊了。店员望着我,再看看蛋糕,蛋糕中央有些瑕疵,脸带歉意地问我满意吗(我调皮地想,不满意呢?能换一个吗?)我当然只能苦笑点头说没关系啦。带着蛋糕回去,妈妈看起来不是很喜欢,因为太多奶油了,对中年的他们来说实在太不健康了。总之下次记得订水果蛋糕就好了。刮去那些奶油,后悔我下的赌注,看着这个羊脸蛋糕,我哭笑不得。

拿出卡片,有我准备,还有弟弟写上去的一些祝词,看来妈妈最满意这个礼物了。听她说话的声音,好像有点感动。今天这里最让我开心了。。。

今天这种一点点哀伤,无奈的感觉让我想起同样导致这种心情的那天,考完数学后真是失望啊。每题都好像会做,都有印象,可是它们中却有一些不熟悉的感觉。这种半生不熟的关系,让我做得也懵懵懂懂。大家议论纷纷,这里听一点,那里听一些,听到的都是我错误的事实。咳。。。我只能叹气。回家查看手机时发现数学老师发来的简讯,问我是不是有信心拿A。还是要让你失望。

因为了解失望很可怕,我也害怕让人失望,但是老师不好意思,我就是少了那么一些-------拿A的潜质。去年也是同一条简讯,我还很有信心,结果还是让你失望的A-。而今年,我就用苦笑两声来代替好了 。所以。。。。。幸好不用再面对你了,哈哈,我就是个逃避责任的家伙。中学怕给华文老师失望,写作文都写得战战兢兢,反而越写越让他失望。害怕被放弃,也害怕面对。就是一只需要龟壳的人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