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 2013

住院 下

住院第四天血小板开始下到谷底,但是没有担心,因为医生说是骨痛热症正常反应,感觉身子很累,在床上的书一点都不想去碰,一直送进来的食物也很让我无奈,这几天我几乎成了浪费食物的始祖,万一以后我真的。。。没有食物吃怎么办。每次我一拿起书医生就刚好要进来。只要想到她会失望地看着我的样子,我就不敢拿起书本,说好了要好好静养,可是心里还是放不下。朋友还是继续来,我还是忙着招待他们,只是天数越增加,人数变越少了。看来之前觉得想多休息,现在反而害怕休息了。傍晚时分,隔壁床的病友处理完保险的问题,准备离开了,病友的妈妈还特地跑过来叮嘱我我多喝木瓜叶,我不以为意地点头跟他们道别了。结果当晚马上就有新的病友住进来,当时刚好很累,没有多加搭理,过后发现自己失礼了,想要跟他们打好关系,可是却觉得全身无力,这种时候还需要做这种门面功夫,明明自己都已经体力透支,我还是很用力地坐起身假笑了。心里很不好受,身边刚好没有人,觉得很无助,突然很想念之前的病友和她妈妈,顿时觉得之前这么不珍惜和他们相处的日子,好后悔,面对她们我可没有这种需要客气招待的压力,现在却要面对这些问题。因为没有精神搭理他们怕被误会成是骄傲,可是又没有勇气,也无力解释,我就卷缩在被子里不想面对。不知怎麽的,自己突然变很脆弱,很想离开,明明是小事,而且可能担心地很离谱,但是当时真的很害怕。
                                             

第五天,被进来量血压的护士叫醒,过后就半睡半醒。最怕的7点半还是来临了,一打开眼睛就看见护士推着一桌东西进来,又要抽血了。回想起第一天抽血的情况,护士因为找不到我的血管,针插进去了血却没有出来,就紧张地用针在我的手上转来转去找血管,妈妈在一旁看不下去请她换地方插才成功,整只手变成怎样我不敢看,她抽好血后我这样躺在床上不敢动好几十分钟。每天这样抽,渐渐地也习惯了,我只期盼每天早上抽血的不是同样这个护士就好。昨天妈妈说要回工厂一趟,今天早上看见空空的桌子,包包不在了,有种很担心的孤独感。躺在床上看电视等她回来,等呀等,早餐送来了,今天吃白面包,放在离我好远的地方,我寸步难移,左手推着点滴,右手拿着面包,左手力气不好使,就用嘴咬着面包,右手代劳。跟新病友聊了几句,她人很友善,看来是我多虑了。手上开始出现红色的斑点,感觉很不舒服。医生来了,走了,午餐时间过了,等了好久妈妈终于来了,我简直开心得快跳起来了,感恩有她在我身边陪着我。晚上,一样来了一大帮朋友,聊了一下,好开心,大家还一起帮我把东西搬到单人病房去。舒服的天堂啊,还有沙发:)那天真的开心到睡不着觉。

第六天,今天来抽血的护士走进来,我把已经伤痕累累的右手伸出去,她看起来有点苦恼,今天抽血特别疼,下午拆开棉花的时候看见右手已经黑青,看来她的技术没有很好,哈哈。。。下午医生进来例行检查的时候发现我的血小板回升了,还说下午再抽一次血,说的时候抬头看了我一眼。如果稳定就能出院,我们简直欣喜若狂。但是她说下午要抽多一次血,不过没关系,为了可以回家,这点小疼已经不算什么。期待啊期待,果然抽血的护士再走进来,幸好这次的新护士技术超好,真的一点都不疼,真是大幸。血小板回升,可以出院,我好开心:)我开始到处活动,多看看医院的每一个角落,我真的没有不舍得这里,只是想保留多一些回忆。护士来给我拆点滴的那刻觉得我真的重获自由了。被点滴搞得水肿的左手很快就恢复有望了。

等啊等终于可以回家了,结果我从骨痛热症变成了蚊子恐惧症,看见蚊子就跑,睡觉前都要确定没有蚊子了才敢睡。晚上摸着滑滑的枕头很快就睡着了,原来家里的床这么舒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