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中六句点感触

虽然说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但是每一次离别我都会很伤心,幸好今天发达的泪腺没有发作,反而是身体累得无法动弹。

很高兴这一年半的中六生涯能这样圆满落幕,没有想过会进入中六,更没有想过在女校读这么多年的书,现在会认识这么多男生,还跟他们打成一片。这些朋友当中有好多中形形色色的性格,每一个都会是我珍贵的回忆。

中六有我第一次参加童军营很难忘很难忘的回忆,从那里学会互相扶持,接下来各种各样的童军营活动,继续以工委名义混入团队贡献很少纯粹为满足自己想要增加回忆的贪婪,就这样得逞了,还有参加作文比赛得奖,让我解除遗憾的比赛。第一次手无寸铁去参加辩论比赛,让曾经梦想能滔滔不绝的自己回归现实,竟然没有被怪罪为老鼠屎还无缘无故得到信心,哈哈。。。:):)还有因为这些,认识这么多朋友。。。我真是个幸运的人。。。

记得昨天在巴士上就开始有预感今天会是伤心天,结果雨神果然听到我的召唤,巴士的玻璃镜片被一排排的雨渐渐填满,刚病好,今天又要冒雨了吗?手上还拿着刚刚从别班捡来的汽球,冒着雨走下巴士,坐在巴士亭等雨停了再走回家。旁边的大婶笑着问我读哪里,几岁之类的问题,我很幸福的笑着回答她,手上的汽球还摆呀摆的,她看了我几眼,就笑了。我想我当时看起来应该很幼稚哈哈。。。雨停了,心里有种曲终人散,终究还是走到尽头的感觉。

回归到今天,带了大包大包的零食去学校和朋友一起分享,可惜座椅被排成考试模式,缺了平常在班上的那种气氛。大家忙着拍照,忙着相聚,忙着说话,没有人在看书,我好喜欢这种感觉,哈哈。。。懒惰了。。。

一天一天,我越来越害怕离别,来到购物中心,播放着熟悉的歌曲,怎么这么巧,是那首我们刚进入中六时最流行的歌,当时还很爱呢。。。听着听着很多回忆,很多感受涌上心头,害怕自己又会伤心所以走得很快以转移注意力。不应该怕离别的,因为一个人不可能永远停留在原地,每个人都需要为了成长经历离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