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住院 上

哈哈哈哈哈,我今天算重见天日吗,关在一个狭小的空加里六天之久,天天喝水喝到怕,上厕所上到无力,左手无法自由活动,这种日子我终于摆脱了,好幸福啊,自由的生活,好幸福啊,可以去上学。

还记得第一天发现自己得骨痛热症,得住院时,真的是晴天霹雳,觉得很悲伤,为什么我努力了这么久,时间都已经安排得妥妥当当,一切似乎在我的掌控之中,可是现在却都被打乱了,连我的思绪也像一杯被搅和得复杂的饮料,已经喝不出是茶还是水。我坐在诊所一排长长的椅子上,脑袋空空的,手已经无力地瘫在一边。柜台小姐喊了我的名字,她惊讶地看了我一眼,一直安慰我不要哭,我躲在爸爸后面不想让她多说。

回到家后,准备了好多东西,要还朋友的东西,还有我的一堆还没交上去的课外活动报道卡,幸好还有最佳损友帮我处理。把东西拿到她家去,看见我的脸,她还不忘叮嘱我多吃点。从车子的望后镜看见自己,快吓死了,真的要好好补一补了。

来到医院,我的全身开始发冷,医院已经住满病人,只剩一间治疗病房,带着大包小包,我们先在楼下休息,护士推来一堆东西,要插管了,她在我手背上拍了拍,然后我心感觉一凉,好痛,跟平时打针的痛不一样,这次我捉紧了衣角,眼泪很想流出来,这根针要留在我手上好多天,我开始不安了,我能忍痛,但是我害怕看见你插得我的血管凸起来的样子。当时我心想,如果可以,我宁愿一次忍受多几倍的痛,好过天天看见这根针在我手上。

手边的书还是一直放不下,妈妈要我多吃才有抵抗力,所以今天破例吃了夜宵,像小孩子一样妈妈用汤匙为我吃,我看看四周,自然地觉得很不好意思,只有一只手可以用,我也不想的。医生来了后,要我多休息,说我要起码6天才会好,我简直崩溃,快考试了啊,我该怎么办?眼泪又流出来了,我别过头,医生继续跟妈妈说我的情况,我已经听不下去,一心只想着考试。

来到病房不久后,四叔和大姑就来看望我了,好感动,第一次住院,他们是第一对天使,哈哈哈。。。喝了很苦的木瓜叶,还有吃了很多水果,一直往厕所去,无意中发现住在隔壁病房的是朋友的姐姐,没想到这位姐姐在自己工作的医院也生病了,还是跟我一样的病,看来以后我们都会很害怕蚊子。走厕所也累了,跟妈妈聊了一下,不久后才睡去。

住院第二天,早上妈妈说要回家一下,听见后心里是一抖,但是马上告诉她可以,叫她马上回去,可是其实心里很害怕。这趟住院,发现我原来这么脆弱,无法一个人生活,也不想一个人生活。她走了以后,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医疗室里护士进进出出,心里还是很孤单。眼睛快盖下时,四叔四婶又来看我了,苦苦的水,可是却有满满的诚意,难怪喝着觉得暖暖的。不久,朋友就来看我了,好感动啊。还记得昨天最佳损友试图要帮我保守住院的秘密,虽然心里不想大家这么大费周章过来看我,也想过要她不说,可是原来我也有私心,担心就真的没有人过来,心里深处很空虚,所以就没有让她隐瞒。朋友来的时候好惊讶,因为来的是别班的朋友,没想到我的第一班探访者是另一班的朋友。聊了一会儿,笑了一会儿,跟他们道别后。护士进来说要换病房了。换到隔壁病房,因为是双人病房,还认识了一位姐姐。四叔问她患的是什么病,我推开厕所门说是发炎,在门外的朋友故意问说什么发炎,她伸出脚来想要攻击朋友,哈哈是尿道发炎。

住院第二天晚上,最好朋友来看我了,过后班上的其中一对情侣也来了,然后,班上大多数朋友也都来了,真是很热闹的一个晚上,心里觉得暖暖的,没有他们。或许我对医院会真的很恐惧,至少有朋友的陪伴,时间过得比较快,以后回忆起来医院也不完全是个冷冰冰的地方。晚上睡不着觉,开心过头过后心情还是无法平复。

住院第三天,今天开始对医院的食物反胃,没有食欲了,也是一整天都有朋友的陪伴,几乎没有孤独过,不过倒是很累了。最后一位朋友甚至等到11点才回家,谢谢你,但是我当时真的累得没法招待你了。哈哈,结果打隔天就烧到39.5度,妈妈还有点生气。晚上就一直给我抹身退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