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5, 2013

脱序心情

今天现在听着很感伤的歌,很有感觉地想来写一篇部落格。好久都没来这里发泄了,今天就靠这种心情,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吧。今天写部落格的心情就像Uranium-235的核子化学作用一样,random and spontaneous(不规律,脱序)。
                                    

之前听说有一种抗抑郁症的药,俗称开心药。刚刚去谷歌家搜索了一下。医生说吃了之后,患者的情绪会较少波动,不会从心里无端端地感到低落和灰暗,也许亦能够提升到一点情绪和一点精力,从而令他有能力扭转消极的思维,多想正面的思维,帮助自己去克服抑郁症。哈哈,本来以为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奇妙的药,既不是毒品,吃了还会突然变得开心轻松,现在有一点点失望。然后,找不到有没有科学根据说‘人为什么会突然觉得幸福’。因为今天很奇妙,工作一罗罗,虽然很烦躁,可是做完后觉得很幸福,所以有点怀疑是身体的哪一个部分在发挥作用,还是荷尔蒙。

一位不认识的老师即将退休,听说他在学校的风平不好,本来对他也没好印象。在拜五早周那天,很累,很庆幸可以坐下,才知道今天的集会是要为他拜一的欢送会做的其中一个安排。主持老师简短地说了他的心路历程后,我闭着左眼休息。旁边的朋友拍拍我的腿问我退休老师是不是在哭,抬起头的时候看见他已经别向讲台,偶然几次看见他在擦眼睛。人心不是铁做的,离开服务了一生的职业岗位,怎么可能完全没感觉呢?不管你再怎么铁石心肠,不舍总该有的。现在想想我在这间学校也有一年半,现在离开也觉得有点不舍,何况是他呢。离开的感觉真的很酸,分离的感觉真的很苦。不知道老师是不是这样想的。他伤心的原因是哪一个。现在突然有一种冲动想上台问他。

这几天都是忙碌,刚完成了物理报告,化学报告和数学报告。有一点满足,虽然不知道做的对不对,可是如果现在担心这么多,浪费了开心的时光,那就太可惜了。反正会发生的还是会发生,到时再担心好了。

明天要去抽奖,今天还梦到抽到了大奖,真是好笑。从小学开始我的运气就没有很好。每年儿童节礼物不是抽到文具组,水瓶, 就是桶。每次看见朋友们抱着礼篮,骑着脚车就觉得很羡慕。那时最想得到的就是礼篮,从小开始就很贪吃了,我还记得每年儿童节前一天就很兴奋地睡不着觉,一直期待抽奖的时刻。不过从五年级开始就抽到乒乓拍,羽毛拍之类的。也许是要我开始运动吧,那羽毛拍还不错,偶尔和朋友出去打羽毛球还派得上用场。

好吧,今天这篇就到这里,休息一下,晚上再出来当夜猫子。:)

2 comments:

  1. 所谓的快乐荷尔蒙应该是endorphins,依赖药物来让自己快乐应该不太好吧?
    祝你好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没有这么消极啦,只是为其他人觉得可惜罢了,谢谢你啊,朋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