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辩论初体验

放任你不管了好久,受折磨了好久,今天终于解脱啦。等等,放任谁不管?哈哈,我的部落格大人,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有来会顾了您还好吗?哈哈。。。懒惰的部落格小妹我今天为了赎罪准备来两个部落客‘特辑’(哈哈,太不要脸了吧)那么这篇就来说说我我去参加辩论比赛的战前战后“血泪史”吧!!开始!!

这件事要从某年某月某个重大考试前的一个礼拜五,我坐在课室里埋头苦读,我们可怜的辩论队队长就来到我的课室坐在一位同是辩手的朋友前面讨论要怎么解决找不到参赛者的问题。你能想象吗一个有机会打入周赛的辩论队,它竟然沦落到这个地步,没有教练,没有足够选手,没有候补。因为考试周的关系,没几个人愿意牺牲读书的时间来准备比赛,而倒至面临这样的瓶颈,即使是周级比赛,哈哈结果我就很八卦的问了一句,你们还没找到人吗?结果他们就很顺便地问了一句,是啊,你来参加吧?哈哈,结果我就这样跟着去了。。。题目是-校本制度的利与弊,我们是反方,要聊弊多于利。。。今天决定去比赛,明天就直接去参加,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有勇气,踏出这一步,给自己鼓鼓掌:)

隔天就发生了一件很巧的事,当天朋友打算下来载我过去,因为去比赛的路刚好会经过我家,我当天穿着青衣,在赶出门的瞬间接到朋友的电话,问我是不是穿着青衣,说看到我了,顿时还觉得很神奇,明明还没到说好一起见面的地点,环绕一下四周,家门都还没关好,怎么可能看见我呢?也不知道我住哪里啊。。。难道他有千里眼?还是我眼花了,没看清楚你们,然后匆匆挂断电话赶去巴士站(见面地点)看见一位也是穿着青衣在等巴士的女生,原来是这样,还是她帮我告诉他们确实的见面地点,还挺感谢她的哈哈。。。(他们其实也不是很明白应该在哪里等我,也可以说我没有很好的解说给他们听,哈哈,没错!大路痴我是也。。。)因为到回来載我,还遇见了其中一位朋友的“红颜知己”?哈哈。。。很难形容,就暂时用这个名词吧,都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因为这位“红颜知己”是位很好的辩手,很亲和,但是是女生们的天敌,自然看见她我没有很殷勤,哈哈。。。原谅我吧我真的就是一个普通的女生啊。。。

到了比赛现场,真的很紧张,昨天准备的稿一直背不上来很辛苦,担心会拖累队友,我们先是到嘛嘛档去练习了一会,然后就回头去参加辩论开幕典礼,一路上都是在苦背稿,可惜我的天敌之一就是“背”一向来记忆力就差,现在还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背完这么多东西 ,还是在这么紧张的情况下,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哈哈。。。结果我决定放弃了!就拿着纸念吧,看能念快就尽量快,节省时间,因为与其不看纸念得支支吾吾,又花太多时间(辩论比赛里的每一位辩手都有限制的发言时间)倒不如看着纸快速有力地把重点念出来。。。我是这样想的(说的好像很厉害这样)结果评审在评我的时候就说我薄弱,从头到尾看着纸念,没做好准备,哈哈。。。听到后没有很伤心。。。只是觉得原来我的程度到这里。。。ok啊,我很满足,是个很好的体验!一宣布比赛结束,队长就飙出一句让我有点安慰的话---选你没有错---这句话是当天我听到最动听的话了。。。短短的几个字,却给我很大的信心,很感谢他的这句话让我当天不至于这么伤心。。。哈哈。。。

整个比赛的经过我也没有很细心的在听,因为身为最后一位辩手,我要为最后的结辩稿做准备,所以无暇去管他们的口舌战进行得如何激烈,哈哈。。。也许真的错过了很多。。。过后我们一起用福建会馆给我们的200块去吃了’汉堡王‘不太好吃,有点失望。。。一路上感觉到朋友都不太开心,其中两位是为了比赛结果惨输而难过,另一位是为了考试而担心,我则是一半一半,大家聊了一些琐碎的事,就到家了。。。哈哈那天整体上就是这样的,本来想接下去写另一篇部落格的,但是现在眼睛却很不听话的想要盖下,所以暂时欠着吧,哈哈。。。

如果你觉得按进来会看到比赛进行中的细节如何精彩,很抱歉,我真的没有仔细在听,我的体验基本上就是比赛前的紧张感和比赛后的失落感,哈哈。。。很抱歉也让你一起失落了。。。勇敢的我,自信总值加了一分,加油!!!

2 comments:

  1. 不知道为什么,我和其他人很不一样
    比赛前不紧张,比赛时才紧张……
    哈哈~

    ReplyDelete
  2. 那你也是厉害,一面紧张一面想,是指从比赛那刻开始紧张到结束为止?相比起来,你的的确比较划算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