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最好朋友

回顾了一些之前的篇章,发现很少写到一位在中六难得遇见的知心朋友,所以今天来做一个属于她的特辑,谢谢关于我看见的耀眼发光的她。。。听着好听的英文歌好有feel哦。。。哈哈

说说第一次遇见她的时候吧,是在我们班上,她走来走去的好像有很多问题要找班上的‘大屁股’(一位还蛮机车的男生)当时就有大概听说这位朋友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那个地方叫巴罗,问怎么过来念书的,原来自己驾车来的。。。等等,自己驾车?!我的天啊,对我这个驾驶技术‘一流’,连交车师傅的惊叹惊吓的车手来说,我只能举双手佩服她。。。这就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还听说是个不错的飙车族,我晕了,哈哈。。。对我来说太遥远的成就哈哈哈哈。。。

过后在班上坐在了一起,开始聊天了,就认识对方了,之前有的所有不佳印象全都统统消失,不就是一个很像直爽的人嘛!很聊得来,很开心交到这样的朋友。。。

她有很强的安慰人的能力,而且不管做什么事都尽心尽力,很有正义感,很善良,很爱出手帮忙的人。。。每次看见他这么踊跃的帮忙,在一旁的我也不敢怠慢,但又因为我没有她这么强的分析能力知道别人当下最需要的是什么,时常搞得越帮越忙哈哈哈哈。。。。这点真的让我好困扰哦。。。

我的这位好友偶尔也会心情不好,为成绩也为人际关系上的问题。但偏偏我又是个很不善言辞的人,需要花上很多时间来整理思绪和组织句子,写写作文还行,疗伤就比较难了,所以时常伤心了又很难康复,安慰别人真的不是我的长处,但是还是会硬逼着自己这样。看着比我坚强的她这样伤心有时我也会胆怯,担心我说的话说服不了他,但是最佳损友说过,安慰别人是要用有信心的语气说话,才能让对方相信你说的话。想想连自己也说服不了自己相信自己的逻辑别人听了反而会觉得你是在说谎骗他。。。岂不是更伤心?所以有时说到明明没有很肯定的话时,我都会强作镇定放大声量哈哈哈哈。。。

记得有一次她哭得很伤心跑来找我,说是遇上了一些问题(是什么问题就不贴在这里提了),我一边上课一边安慰她,看她听了我的话有那么一点好转后,我才比较安心。当时其实心里也有不开心的事,爸爸的眼睛出了问题,有可能会失明,在家又和弟弟发生口角,考试有还有很多没温习,在重重的压力下,好像全身的力量全部被吸尘机吸出来了一样,我的躯壳很空荡,安慰别人之后就伤心得一直流泪,拼命擦还是拼命流,不知道该怎么办。。。那次之后发现心情不佳时安慰别人真的会让我虚脱。。。哈哈

最佳好友啊。。。真的是个很为别人着想的人,记得有一次陪她一起去上厕所,在门外碰见一位刚上完厕所出来的老师,她唠叨说马桶都被纸巾塞住了,觉得我们学生没有好好用厕所。结果最佳好友就去讨了两个朔料带用手把那些纸巾拿起来,这样看她真的很想帮他穿上女超人的衣,过后她应该会飞起来吧?哈哈。。。那位老师只会说说埋怨,可是她是用实际行动解决问题,一点也不怕脏,真的很佩服她,当时就觉得自己很差劲,是我就不敢这样。。。哈哈。。。惭愧啊!!

希望这位最佳好友要天天幸福,少少烦恼,免得像我一样很难快乐起来。。。加油吧!你是我见过最特别的人其中之一,希望我们的友谊长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