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4, 2013

蜕变后的心得

吼吼吼。。。最近变懒惰了,比较少来更新部落格了,呵呵。。。其实是有很多功课,project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还有多两个礼拜就要考试了,心情真是还没收拾要就要上战场那样------一点也不慌张。。。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越来越胆大包天了,即使每年没念完书也不怕,即使在巴士上有很多时间,以往的我连一分钟都不会放过,可是现在我却宁愿用那些时间来休息,发呆,放空,就像现在这样宁愿更新部落格也不愿再念下去。。。如果是换成以前的我,就不是现在这种情况了。。。哈哈哈。。。原来人真的会变的。。。我想这种转变对我来说是好事,对身边的朋友也一样。。。因为这样活得比较快乐,轻松,自在。。。以前的我连去厕所都想带着书(虽然也念不上多少),朋友一旦慢了,我就会开始脸黑地催促他们快点,哈哈哈哈。。。最佳损友告诉我他很害怕以前这样的我,我才发现原来以前活得太认真,不只把自己搞得累,连身边的人也一样。。。

另一位好友最近的心情不怎么好,家里碰上大事,成绩不好又被父母念,还被老师骂,又不受朋友的欢迎,心里满是疮痍,可是我却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只能在一旁陪着她,听她诉苦,有时候很担心一直这样下去她会回不去原本开朗的她,这种情况毕竟我也经历过。那段黑暗,悲伤,痛苦的回忆我不想再回去,也不想让身边的朋友去经历,因为真的很辛苦。想想每天看见食物就觉得倒胃口,即使肚子如何苦苦哀求,可是就是不想满足它,心里的不开心已经远远胜过饥饿,不管是在学校或是在家里,都是一副世界末日的样子,心里反复地想着同样的事情,然后想得越多就会越开始质疑自己。把所有的信心一天一天一点一点从心里扒走,留下受伤的躯体。还把负面能量带给其他人,真的很不堪,而且也很不值得。。。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想去疼疼那样的自己。。。不想让你去经历这些,但是你可以让我们帮你吗?

在一位作家的书里有类似一段话,得快点把它记下来否则很快就会忘记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舞台,上帝把最好的舞台给了最适合的人。他也把你在这个舞台上需要的东西都注入了你的心里。所以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没有可能和别人一样,所以不需要去羡慕别人,也不必到别人的舞台去当配角或丑角,高高兴兴地做自己,在自己的舞台上把想呈现的释放出来,那个才是最耀眼,最闪闪发光的自己。。。哇!多好的一段话啊。。。看了这些我也了解到其实我很特别,没有必要自卑,因为我知道在我的舞台里有好多好多美好的元素等待自信的我去发掘。。。而且就是因为他跟别人不一样,所以我才要更感激得到这样的特别。。。

今天搭巴士回家的途中还遇到了几位学妹,听他们说我的样貌变了原本以为是好事。。。结果竟然说我变‘成熟’了。。。哈哈哈。。。好吧,我认老了。。。即使说我变老了,我也要获得精彩,心强大就不受任何负面东西影响,所以你推不倒我,今天又更进一步啦,加油。。。哈哈。。。

好朋友啊,希望你快点好起来,不要再继续这样下去了。。。我们都会在你身边陪你的。。。

不知道这会不会是我考试前的最后一个部落格更新,希望我下个部落格会带来好消息啦,哈哈。。。冲刺吧!帅气的往前冲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