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期待梦想

有梦想应该是件幸福的事吧?朋友们都开始慢慢有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有的想当工程师,连想进的大学列表也想好了,有些则想当律师,最好朋友说想当理发师。大家都渐渐有了自己的方向,可是我还是很彷徨,不知道该往哪里去。亲戚朋友逢年过节都会问我同样的问题,从中五开始到现在,我的答案一直还是不知道。

以前妈妈生病的时候曾经立志想当一名医生,可是后来发现自己真的很粗心,而且胆量也不够大。看到伤口就会觉得不舒服。而且像我这样做事无法细心起来的人,把病人医好的几率不高,搞不好还会犯把手术刀遗留在病人的肚子里的这种错误,到时害死一条人命我的人生就真的完了,真是不敢想象。

打消了这个念头后,我又想当律师,总觉得能够站在居高临下的地方滔滔不绝,用道理巩固自己的看法,真是很帅气。可是经过几次反复思考后觉得不适合。因为性格容易紧张的关系,而且要在那么多人面前,背负着别人的期望做事,不是我想的,到时我应该会被压力逼得很痛苦吧。水瓶座的人注定是与自由同在的。背负着这种期望做事,对我来说太沉重,到时工作会变成很可怕的事,我应该会天天失眠,最后变成熊猫吧。太不快乐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结果就变成这样啦,对未来毫无头绪。很好奇有梦想是怎样的事?会有怎样的感觉?冲劲?快乐?好希望我也能有自己非常非常想去实现的梦想。

2 comments:

  1. 哈哈~
    我也和你一样茫然,不懂到底什么职业才适合我,才是我想要的……

    ReplyDelete
  2. 哇哈哈,那就加油吧,一定会有那一天,说不定很快我们就会被启发了,不要放弃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