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3

郁闷心情的随笔

今天心情是极度的不佳啊,看天空又是乌云密布的,看来今天又是悲伤的一天了。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不想念书,哈哈。。。来偷懒一下好了。。。乐嘉的书里有提到过一个人一生能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时日顶多一百年。(大体上其实记得不是很清楚)总之重点就是人生有限,如果我们把太多的时间分配给悲伤,而改变不了什么事实,反而虚度了时间,这样最对不起的人会是自己。我们利用短短的几年时间痛苦地伤心着,如果这期间自己没有努力把自己变快乐,老了真的会后悔。

虽然明白这个道理,可是我还是不能停止悲伤。很可怕的说,我觉得我已经上瘾了。原本之前这种状况已经停了一段时间,可是在上个拜五它又回来了,悄悄地不动声色,知道最佳损友用怜悯的眼神看着我,接着就是一震,看见她那惊吓+担心的表情,我想当时我的脸一定是悲伤到一个极点。。。

昨天吵着妈妈一起去看普渡歌台表演,结果有点失望啊,真的好无聊呵呵。。。不过很开心的是在那里碰到了一位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很同意最佳损友的说法,每个人在每个时段碰到的事的事都有它存在的道理。话说回来,她是一个和我一起长大,一起度过我的童年的最佳玩伴,现在想起她还有点觉得想哭,是一种很悲伤但是又很多回忆的感觉,复杂的情绪。(但是绝不是悲伤的回忆,两者是分开的.)我在那里跟她还有一群哥哥姐姐一起度过的童年时光是我最幸福的童年了。虽然我们每天晚上都要睡在一间很小的房间,还有很多蚊子每天晚上唱歌给你听,偶尔还要忍受她踢被子,睡梦中突然的拳打和脚踢(很夸张哈哈),但是在哪里有很多的温暖,我都是笑着享受这些的。比起舒适的大姑家,在那里我更能感受到家人的疼爱。所以很珍惜跟她一起相处的时间,这么大的家庭,他们每个人都有很宽阔的心接受一个跟他们一点血缘关系也没有的我,把我当自己的家人一样看待,我能感受到他们的真心,真的很宝贵。所以直到现在,我看到他们都还有有很熟悉的亲切感,就如我在《灿烂的童年》里提到的一样,他们给我的温暖不是能用金钱交换的。那种感觉就是---想像着现在你冻得快结冰了,有人给你递来一件暖暖有温度的毛衣,而且脸上还有温暖的笑容,就像春天里的日光那样,不刺眼的,舒服的亮度,刚好照亮你的眼睛,哈哈哈哈。。。光想着就觉得很幸福:)

总而言之表演很平淡,但是昨天的那趟让我碰见她就是我的幸运。不过这是要付出代价的,吃了一包菜头果,一片虾饼,一些罗惹,结果肚子涨得睡不着觉,真的不可以这样就前功尽弃!加油。

我想,人总是这样,不是事事都能如愿。你想得到的东西不一定真的属于你,但是真的不能因为这样就泄气。要少去在意那些自己没有的,要多看自己拥有的,才会懂得珍惜。没想到这么多的感叹可以用一句带过。。。哈哈哈哈。。。。今天陪最佳损友去买礼物给一另位好朋友,结果不知不觉一直被衣服店吸引过去,哈哈。。。荷包最近很饿,安分点吧。。。我对买礼物不太在行,一般买礼物都是最佳损友决定的。买了耳机,希望她会喜欢:)收了礼物要快乐:)

最棒好友最近一直忙着减肥,明明都已经很瘦,身子也很弱了,可是还是不听劝告一直执迷不悟,想把自己已经瘦骨如柴的身体继续减下去。真的很担心她的健康问题,要知道瘦身是何时都可以做的,可是如果因为过度要求完美(就如同武侠小说里提到的---走火入魔)是会带来不良后果的啊。。。把身体搞坏了才来后悔就来不及了!真的得不偿失哦。。。

太固执只会让自己受苦,毕竟没有一个人能永远都是对的。正因为这样我们才需要别人的提醒,如果因为固执而不接受别人的看法,那是不是要一直这样错下去?如果你质疑这个人的看法,那大可以去问另一个人的观点。如果只有一个人这样觉得,那也许他是错误的,但是如果他他他他她她她她也是这样觉得的,那你是不是可以相信也许这次自己判断错了?应该尝试去接受别人的建议才对,不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