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3

关于中六露营

昨天是很愉快的一天,因为回到家的时候太累了所以没有好好地把它记录下来,希望今天能抱着同样的情绪把所有的感觉留在这里好好回顾:)说得这么感性,有一半的原因是为了要培养好心情把的感动唤回来呵呵。。。有点夸张,但是现在的确有点mood了,废话一堆了哈哈快快来写吧。。。

昨天是我的补习天,最佳损友人在沙巴,也许是在回来东马的途中了,总之今天不会陪我去补习,想到是要一个人搭巴士,一个人上课,就让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独来独往的生活,当时觉得是很理所当然,可是现在却很不能接受那种孤独的感觉,哈哈。。。可能是近年来朋友变多,习惯了总是有人陪伴,总是有人在旁边叽叽喳喳个不停,突然要一个人过了有点担心。。。我果然是被宠坏了呵呵。。。要是从前的我啊,看见女生朋友们要去上厕所都要人陪,我总觉得是很可笑的,心里还暗自下决心想我绝不能像她们那样,自以为独立,认为那样是很懦弱的行为,可是现在却很讽刺,我也变成了当年自己觉得懦弱的人了。一个人坐在巴士上希望碰到住在亚依淡一起补习的朋友,很可惜的没有。结果一个人在巴士上听音乐啃书慢慢摇到了补习中心,一来到楼梯口就看见几个熟悉的面孔,全都是我们学校中六的学弟学妹们,我也年轻过啊。。。看见他们朝气蓬勃的样子,心里有点羡慕啊T.T写到这里脑中浮现一首歌---那是我们都回不去的童年---只会这一句。。。哈哈。。。到楼上也还是很多人,幸亏有这些人制造的吵杂声让我不至于觉得那么寂寞,至少身边还是有人在说话会让我放心一些。
                                      原来这首歌叫做‘少年’,在KTV点过,难怪这么熟悉^^

他们都离开后,走向柜台书记的位置前面坐下,和很爱聊天的书记阿姨说了一些话,这时朋友也出现了,是从前念STA的旧同学,当时可算是很要好的朋友,当然现在也是啦,得知他们将会补多一堂课,等会儿放学时间跟我一样是三点半,可以一起回家。我可开心到爆点了,今天不用一个人搭巴士摇回家了呵呵呵呵Yeah!哈哈哈哈。。。他们离开一会后又我不甘寂寞再跑去找书记聊天,一面聊一面笑,书记阿姨看着我笑,自己也很开心地笑了,还对我说我这样笑很好,很开心。。。还记得我之前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来找她聊天。她还还教了我几个放松的方法,知道我在减肥还劝我不要饿坏了肚子。有一次胃胀风疼得哭天抢地她还帮我按摩手心穴道说是能舒缓疼痛,虽然我没什么感觉到有好转,但是她却再三地追问,好像非得听到我肯定的答案才肯罢休,最后还是跟她点头说有比较好了。。。‘啊,就跟你讲这样会比较好了,没有这么痛了对吗?’ 她就等着说这一句,我就忍痛说是她才满意,可是其实她把我的手按得比肚子更疼了。。。哈哈。。。回想起来都有点哭笑不得了,当时觉得阿姨给我一种妈妈的感觉好温暖。今天她看见我这么开心,眼神里似乎有欣慰,让我觉得很感动,谢谢你这么关心我。。。想到这里也好想哭了。。。最佳损友说我泪腺发达果然不是盖的。。。哈哈。。。承认了啦。。。

补完习后很愉快地和其他三位STA朋友一起去买我爱吃的豆沙饼,明明是我建议去的地方可是因为路痴障碍没办法好好指路只懂得是在亚泗面店隔壁的飘香肉干店(去肉干店买豆沙饼好像很奇怪哦,可是他们的豆沙饼真的很香哈哈,至少比肉干香。)买了豆沙饼她们突然想吃云吞面,等她们吃完后我们又再跑去吃cendol。。。当天真的吃得很涨。。。过后送其中一位朋友回学校参加他们负责的节令鼓营。不知道为什么来到学校有种很熟悉,但是却物是人非的感觉。看见有几个队伍在打鼓,大家分得蛮开的,整个露营好像参加的人数也不多,给人一种很凄凉的感觉,比起当时童军营真的没落很多。。。还记得当时是被乌云遮盖的蓝天,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了,感觉到一种淡淡的忧伤。看见他们在打鼓,回想起第一次看见我们学校二十四节令鼓表演的时候是去年。当时可是阵仗浩大,气势如虹,可是现在突然少了观众,配合这样的天气,加上大家脸上疲累的神情,突然是一个悲伤啊。。。哈哈。。。虽然知道这只是在练习,总有一天他们也能像那样发挥英勇的神采,但是我也未必能看得到了。。。真是多愁善感对吗?哈哈。。。说到露营就让我想起一年前我们还刚进入这所陌生的学校时懵懵懂懂地推不掉烦人的camp,最后被逼着来参加。当时还很纳闷,心想若是能在家里呆着多好,以为休息时间会这样泡汤得很不值得。没想到这里的童军营这么有趣,真是让我难以忘记。进入了很不错的一组,还当了副队长,大家互相照顾互相扶持,就这样很愉快地完成了那三天两夜。。。过后就立志地想进入童军行列当一个小人物,去参加面试假装严肃还真的成功了。过后也因为是委员加上爱玩的关系,陆陆续续参加了几个露营。直到今年我们自己主办的童军营,真的是回忆满满。。。而现在看着二十四节令鼓的露营,好像是我留在这间学校会看到的最后一个露营了,有种快要谢幕了的感觉,难怪会这么哀伤了。。。

这一年半来参加过这么多的活动,有两次的童军营,jamboree,饥饿三十等等。当中有些是参加者角色,而有些则是负责人。。。这些点点滴滴真的创造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一个都没有后悔过.也许当时是会有埋怨,会有累的时候可是好开心有这些事让我成长。结果那天回去学校就唤起了我这些情绪,让我觉得应该好好珍惜这些能留在学校的日子。原本之前还想逃课在家念书,可是现在觉得想珍惜能和这些朋友相处,能以这间学校的学生身份多看看它的每个角落,所以不这么想逃课了。。。

今天可以说是最后一天的假期了,哗哈哈。。。花了一个小时来写这篇部落格,真的回忆满满啊,现在听着好听的钢琴乐,情绪又这么‘澎湃’(没别的形容词了哈哈)今天真的又会再失眠。。。哈哈。。。珍惜美好的时光,青春不留白,才能减少不可避免的人生遗憾。今天小姑传来简讯说九月十四号会有一个中秋聚会,去年就吃了很多好吃的东西,相信今年也能去饱餐一顿。。。呵呵。。。妈妈看到我只想着吃的馋嘴模样也一副敗给我的样子,能吃是福,不是吗?也许幻想着一桌子的菜就更容易入眠,来排练一下吧。。。首先是香喷喷的沙爹,咖喱角,炒饭,炸鸡,薯条。。。。。呵呵。。。口水都流出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