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爱情观

其中一位好朋友的爱情观是只能接受两种男生

1)有感觉的
很抽象的,看到对方不一定会像戏里做的那样,脸红心跳,说不出话这种严重的地步。但是会一直想找对方聊天,想知道他的一切,对他的任何事都感兴趣,他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放在心上。

2)从朋友开始的
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需要长时间相处才能培养出来的感情。彼此间有默契,对对方的喜好了如指掌,了解对方什么时候会发火,应该怎样避免触碰地雷,对方伤心的时候应该怎样安慰。 两个人相处起来不会尴尬,很轻松自在很理所当然。因为了解所以不必担心自己说的话会让对方受伤。毕竟在爱情中,人是很敏感,容易受伤的。

那位朋友说如果是从前的她,大概只能接受第一个,接受第二个的可能性等于0。。。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还有先前经历过的一些事,她慢慢开始学会接受第二个。跟我的差不多。呵呵。。。不过不知道是因为看了太多连续剧的关系,让我受到了非常不良的影响,还是我原本就比较完美主义(当然不是每个方面都如此),我好像还没有达到她的境界。如果我能像她那样就好了。

其实从朋友开始的关系是最美好的,慢慢发觉对方的好,然后才走到一起。就如《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的李大仁和程又青那样。一个是清楚知道自己心里爱着对方,可是却不断隐藏。另一个是追求怦然心跳 ,低估了对方在自己心里的分量。两个人互相以‘好朋友’的名义分享着各自的恋情,仗着这个的名义,暧昧了好多年,到最后才有勇气走到一起。

因为这位与我性格可算相近朋友成功接收第二个结果,让我也想试着接受第二个可能,但是我还是太过倔强了,我的性格应该没有这么容易被洗脑。加上最近看见她好像没有过得很好,始终还是在‘稳定’身旁徘徊。也许她的思绪与我一样,矛盾得让人烦躁。这一刻你被某件事情或某句话影响了,觉得自己的选择是对的,从朋友做起很棒。可是下一刻你又失去信心,觉得这又未必可行,信心不是那么容易维持的。因为这段感情中缺少了最重要的元素,所以很难让你时刻容忍,包容,即使对方已经尝试在改变。

倔强的人,即使看见对方已经做出多般努力,身旁的朋友也看出来了,真的很棒。想尝试接受,也努力过,可是好像还是不行。这样的关系不只让自己不开心,更会让在意你的对方受伤。所以如果没有把握让对方快乐的话就应该放手,不要因为觉得对这段关系惋惜,或是奢望可以很快等到自己会接受的那一天,这样拖着别人。即使自己事后后悔了,觉得如果回到当时,我应该会接受或怎样--怎样--。。。也是自己应该经历的过程。。。当成是一种历练吧,至少下次再遇到同样的机会就懂得怎么应对了,即使已经没有这种机会也好,一个人快乐的活着,好过踩在别人痛苦上内疚地活着。

因为想维持一段关系,最重要的还是坦白和信任。


2 comments:

  1. 哈哈。我以前還沒有戀愛前都是很理智的要選第二的那個,但是幾次了之後,有次被傷了,漸漸地,有時我會想要選第一的。哈哈 好矛盾。可能缺愛吧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哈哈,那你是不是放弃过第一个?我觉得要达到两情相悦是很不容易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