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9, 2013

随笔一则:)

前几天早上正在埋头苦读的时候,突然觉得累就望向门外让双眼休息一下,结果看见从前住在我们旧家对面的老黄嫂路过。(旧家与现在的家其实很靠近)她的头上裹着一块头巾,身形比以前瘦削许多,步行的速度也比以前慢了很多。想起从前地她是很阳光,多话的,现在看见他她觉得憔悴很多,也没像以前那么开朗了。看样子好像是要走去巴刹,看她走得有点累,有种很辛酸的感觉。还记得以前我们住在旧家的时候,常常能从家里的窗口看见老黄嫂在家门外做家务,活动的样子,当时的她还很健壮,做起事来感觉比年轻人还利落,记忆中老黄嫂偶尔会和爸爸聊天,她喜欢穿蓬松无袖的的连身裙,头发总是卷卷的,突然有点好奇她的头发是去烫的还是自然卷的。。。哈哈。。。我们家隔壁住了一群很吵的外劳,看见我们回来总会ah moi, ah moi地叫。为了安全起见,过后妈妈找来一片朔料带盖在屋旁,避免让他们看见我们活动的情况。常常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要出门也是挺心吊担的。。。小时候不知道哪里借来的胆,爸妈千交待万交代说不能在墙上涂鸦,结果我还是趁有一天他们不在家的时候在上面作画了。。。哈哈。。。结果爸妈回来问起,我是打死不认。现在旧家租给别人住,也粉上新漆,那些作品相信也已经消失了。。。也好久没回去了。还有一次住在隔壁的马来邻居把我叫到家里请我吃了一块很好吃的马来饼干(相信那是接近马来年吧,跟现在的timing对得很准,哈哈。。。)到现在始终还记得那块饼干的样子,是心形的,上面是白色的甜饼,还画了一朵似花似草的图案,下面的则是普通饼干,真是好滋味。。。过后就从来没看见过类似的饼干了。。。也许是因为第一次吃到这种饼干所以才一直忘不了吧,具体的味道不记得了,不过记得那是很好吃的饼干。。。呵呵。。。(太贪吃了吧!?)说到旧家就有点偏离了。。。哈哈

有时会看见老黄嫂的儿子在洗车,还不小心看见了他弯腰时露出的‘小爱心’。。。没记错的话都是灰色的。。。每次我和哥哥只要有其中一个人看见就会向对方报告,然后一边看一边大笑。。。好吧,我承认我们是很顽皮的孩子。。。其实对她的印象也真的没有很深。

时不时会望向门外,看见老黄嫂又从家门前经过,还是那件花色的无袖连身裙,提了很多东西,走得比刚才更慢了,而且还有些力不从心的感觉,原来人变老就是这种感觉啊。。。那些年我们长大了,那些年你们年长了。。。感叹啊。。。希望你好好照顾身体,听说孩子都已经搬走了,自己一个人住要更小心安全才好。。。

下午补完习后去参加了给力比佳的聚会,拍了很多照片,。还去大黑厅吃了很好吃的鸡扒蛋饭。。。过后大家换地点到甜品店去,看了甜品店的菜单,全都价格不菲。我则是选择到附近的面包店去买面包。。。过后陪最佳损友去选衣服,还意外地发现了一间很棒的面包店,里头卖的的面包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吃啦。。。结果我的减肥计划又暂时告吹了。。。哈哈哈我真的是个面包控。。。两位到居銮去爬山的朋友在回程途中经过我们家顺便把我们叫来会了一面,哈哈当天还真挺忙的,也没有热诚的招待他们。。。呵呵。。。太不厚道了,希望他们不要因为这样以后就再也不来这里了。。。

今天和叔叔们一起去酒楼吃晚餐,不怎么好吃,既然酒楼靠近我爱的那个面包店,就去碰碰运气,没想到今天是马来年第一天他们也在营业,而且这么迟了,拉着弟弟硬是要他陪我去买面包。整个漆黑的走廊好长好恐怖,晚上这些车子都开得好快。。。看到面包店的灯亮着,整颗心花开了。。。哈哈。。。结果买了四个面包,买三送一。。。呵呵。。。又要加重了!!为什么面包这么的吸引人?我的天敌啊。。。听说明天还要再出门。。。整个假期就是天天补习,完后就是朋友聚会,然后就是亲戚聚会,读书的时间好少哦。。。不行,说好了要努力的,绝对不能食言。。。真的。。。

不过我明天还是会出门的,再去面包店吧,把那里的面包统统试完就好了(哈哈,减肥算了吧?)希望明天心情会大好,最好能去看电影吃爆米花。。。呵呵。。。

2 comments:

  1. 看来明年你的生日,拿一大片面包插蜡烛就行了~

    ReplyDelete
  2. haha不错的主意。。。考虑看看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