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鞭炮放得也太大声了

喂喂,我知道你们在过新年好吗?这几天鞭炮放得也太响了,真不知道已经是第几次被吓到三魂不见七魄~

哇,偏偏今天在我清理耳朵的时候你就给我这一记超级大声炮,差点给你吓死,幸亏我够淡定,这时如果手一偏,也许你的炮放得再大声我都听不见了!

过年嘛,你们过年需要一些气氛,制造一个热闹的音效,让大家感受到开斋节的喜悦,毕竟也斋戒一个月了,这时候能从新开始大吃大喝,何尝不是一大快事?

但是不知道是我的心理作用还是事实真是如此,我总觉得你们的鞭炮怎么放得比我们华人新年来得更猛啦?

我想了一下,为什么觉得鞭炮应该是华人的专利呢?非得在华人新年时给他放得越大声越好?

啊,想起来了?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曾经在台上讲过年兽的故事。

平静的村子里突然出现一只奇怪的怪兽,名叫‘年’,村民们开了会议想方设法想把它赶走,一个人提出了发鞭炮吓走它的想法,终于,年兽被赶跑了,大家把这历史性的一天称之为‘过年’。。。

啊哈哈~我一边发抖,一边把故事讲完,想到这里感叹时间过得好快,一年一年这样的过去,不得不承认,我真的老了~

2 comments:

  1. 我还觉得他们放的鞭炮太少了,零零落落那种,突然boom一声,然后隔了好久才来一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这种突如其来真是让人措手不及,吓死人!我觉得他们放得少,不过一放就是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