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自言自语

每个人都需要一张面具,把自己好好隐藏起来。是伪装不是做作。

                                     

今天有一位清洁工来我家打扫,看她刷来刷去,前前后后做了好几个活,平常这些工作我是一天一样就够力了,可能她累了也习惯了,我看她这么打扫,一点也没有想上前帮忙,在家里,我是个极度被动懒散的女儿,笑也少,完全跟在外头是两回事,问我是人格分裂吗?我也觉得奇怪,两个都是我,可是是不一样的,一离开家人的视线,我就会变成开朗友善还有大家以为的单纯的人。

然后矛盾来了,我比较喜欢哪一个我,其实我比较乐在其中的是在朋友面前的我,但是其实在家人面前那个才是真正的我。


1 comment:

  1. 我们总是把最真实的一面留给家人,因为他们陪伴我们最久,也最不会离开我们的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