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3

一周年

前几天很没事做打开自己的第一篇部落格,看见了发布的日期后就下决心要在每周年的时候发一篇来纪念一下,所以今天就随性地写了一下~

今天玩得挺开心的,大家买礼物交换,一起围着吃东西,好快乐~但是对我的称磅来说却是个坏消息,我的手一直离不开薯条。

回到家才发现又没带锁匙出门,走到叔叔家去坐坐,等着爸妈回来。小孩们在看着电视,我想跟她们说话,可是最后发现她们完全无法好好回答我,原来电视的威力已经这么大了,即使他们还这么小。。。趁节目播完后的时间,我开始懊悔今天吃了这么多油腻的食物所以就坐起运动来。我叫她们念一,二,三,然后我做动作,这样有人督促我才不会‘偷工减料’,果然为了我的面子,我说二十下就二十下,本来还想多做五十下,刚好爸妈回来了,小大姐见父母都在忙着还陪着我等我把门锁好把钥匙交给她,真想给他竖个大拇指~乖~

一年了,我的中六读了一年了,跟上次比起来,有没有进步啊?现在很有感触的是我会害怕来不及,尤其对每个我珍惜的人,该对他们做的事我会怕来不及在他们面前完成。可能是杞人忧天,我还是怕意外,因为它会给双方带来后悔,遗憾,不管怎样都补不回的事。还有一样就是,管理情绪的能力~今天又学到一样,在晚上沉思真的不错,白天大家欢聚的日子不多,不要轻易浪费~:)

我很庆幸开了部落格,让我每个月逼自己来这里写写东西,让我把中六的一些重要回忆记录下来,现在看回来,我还要感谢一位同是部落客朋友的启发呢~~呵呵~~不然我可能会因为太久没有动文章而永远不记得好好静下来品味文字了~

本来这个部落格的本意是要分享快乐的事的。不久后我发现自从开了它后我的烦恼挤满脑袋,每天打开部落格就自然地想来宣泄情绪,结果慢慢变成我情绪的抒发管道。。。偶尔心情不佳写出来后会减轻一点,好后看回来也提醒自己要加油~

刚开始为了写部落格动脑筋的时候发现造句竟然会有些障碍,有些词语一直想不起来,不然就是要想很久才能把情绪表达好,久而久之,我就开始恢复以往写作的速度了,然后我开始投稿,参加比赛~~童军营,饥饿三十都让我体验了朋友间互爱互助的体贴。越野赛跑,学校赛跑,再也不像从前那样随便应对或处处避开,艳阳曝晒虽然很可怕,但是我不想再躲在雨伞底下羡慕参赛者为自己组别拼搏的坚定眼神,所以我决定为自己的组努力,不管有没有人要参加,可能我的能力不够好,但是我就是毛遂自荐了~我跑啊跑,有人欢呼,我更努力了~好庆幸我有享受过那个滋味,绝对的棒!

一年了,我觉得好像有变成熟一点了,所以我小小声给自己一点鼓励,呵呵~要相信未来会更好~~我信任自己~~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