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有感

很多人最近都会不开心,大家都不满意自己的成绩。有些人渴望及格就好,有些人渴望拿个体面点的成绩过个3就好,有些人雄心壮志目标是高高的4~达不到目标的人都在不开心,都在烦重考,平常我也应该是这样的感觉,因为想当年我也是个好高骛远的考生,拼死拼活地念书,把整个家搞得乱糟糟,不允许任何人任何事阻挡我念书~因为我有一个梦想要实现,就是要让我的家人为我骄傲。

上了中六的第一个学期,直到知道成绩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它不可能这么容易让我掌控,第一次了解到要面对现实了~

但是这也不代表我要放弃它~只是很巧妙的,我不再为了念书疯狂错过寻找快乐那颗奔腾的心,我也很诧异原来之前把它埋藏了很久,甚至压抑着它了~所以我开始应邀~不管什么聚会~即使是家人只是要去逛个街我也三八的想跟在妈妈后面给意见~

当然回家后我还是会继续埋在书堆里,尽量把自己的能力拉到再宽一些,一天宽一点,能多远走多远。我相信只要不放弃它,就一定有希望,有希望人生就会亮起来。

来到第二个学期,我已经不哭了,成绩保持,我伤心了一个小时,看到朋友的简讯就笑了,然后隔天拿着刚得到的书卷去买书,结果最近才有时间去看,当然是也买了几本没什么需要用到的书,现在想来挺可惜的。哈哈~

昨天看了自己第三个学期的成绩,也是伤心了一下然后跟朋友信息,这次只是很担心父母的反应,我好像找到骗自己的方法了,差了,伤心了,又能怎样呢,发现其实只要一直跟自己说没什么的,小事而已,就很安心了,然后我就痊愈了~可能外观上看来我还是没办法笑得很开心,但是我的脑子真的很轻松,可能是头脑无法解读这种情绪吧,我真的不了解生物~哈哈以前我都是假装快乐,脑子伤心,却假装乐观。可是现在好像不一样了,只要适当地催眠一下自己,脑子就会好好配合,可能我太需要放松了~:)

很不喜欢看到有人说自己不行,想要逃避的心理。我觉得这是慢性心理病杀手,它让你的自信心一天天减少,觉得自己什么事都做不了,都要靠别人,一味的看着别人前进,自己不敢努力,多可悲。连努力失败的滋味都没尝过,比失败更可悲。没有希望就不可能踏出那一步。不要奢望因为别人没有义务给你希望。

想开后,我就轻松多了。可能不会笑哈哈地过,起码也是充满想拼的心去努力。比起笑哈哈看待结果却悄悄放弃的人,真的好很多:)

2 comments:

  1. 多露出笑容,就算哭,也会慢慢开心、振作起来!

    我们永远都不会满足于自己的成绩啦!拿到全科及格,又会想如果有个B就好了。拿到3以上,又会想如果有4就好了。拿到4,又会想如果前面两个学期都拿到4就好了。算了吧!接下来开心才最重要~

    一起催眠自己吧:成绩不代表一切,成绩不代表一切,成绩不代表一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得对。。。我比较倾向于:不可以泄气,还是要相信X100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