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14

你随意吧

这几天还是挺浪费时间的,准备好要重考了,可是却没有以前的冲劲了。没想到填入大学申请表格的事情一天就解决了,选的都是一些看起来很酷的科系,生物工程啦,飞机工程,土木工程,甚至跟药物有关的工程系都有。朋友很意外我填了药物,毕竟是因为害怕生物才选择物理的,是应该对它们敬而远之的吧。生物其实我还是不喜欢,不过却对药物有兴趣,凡事什么药治什么疑难杂症啦这些我应该会有兴趣的~惨了,好像连我也不太清楚自己喜欢什么~

人都爱幻想吧,但是其实幻想很可能是毒药,很多时候会伤害自己。我幻想当医生,当不成就想跟从事医药有关行业沾上边,学药物,以药克药。(在说什么呢?乱七八糟了~)

很懊恼的是读了这么多年理科,突然发现好像我的强项不在这里,但是还是会继续读下去。为什么呢?来,是个设问,我会自己解答哈哈哈哈~因为我觉得读理科是个强有力的后盾,即使将来觉得辛苦不想从事这方面的行业还有机会转战商业,也许需要花时间,但是至少有理科底子相信可以短时间上手,但是如果读的是商科专业就比较没有资本转行了~读理科花的时间漫长啊~对我来说是这样~因为不是天才~

成绩这种事真的不是你努力了它就会给你同等回报的,那些出考题的教授,考试的时候情绪控制能力,考试局,批改老师,不管哪一个关卡出问题很容易就让你前功尽弃,当然我是这样了。

得不得到自己想要的科系,上不上得到自己想要的大学,这些都不是能控制的事,所以不必去想太多,做到该做的就好,尽力就算。






3 comments:

  1. Biotechnology?
    Biotechnology?
    Biotechnology?

    以前我想要拿的科系,不过感觉上不适合我(而且Bio Lee讲这个很难),但是如果你真的拿到的话,真心希望你能够脱颖而出,考出另一个天地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我不是拿这个,我拿的是类似 engineering biokimia这种的,没有放相同的科系选择。纯bio还真不行~:)~一样啦~祝你当个会搞怪的出色医生~你的第一张正常照片哈哈哈哈:P

      Delete
    2. 哈哈,这张应该会过后过后才会放到fb,先继续躲在被窝里~!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