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关于老师

今天听到一句很有道理的话,天天在你面前开怀大笑的人,不代表他/她没有烦恼,所以不能随便评断别人。从前有个老师曾经问过我。。。天天看见你是都是笑得这么开心,你是真开心还是假?我愣了一下,回答她说,为什么会说是假的?(难道是戏看太多了?)老师说 ,就是有些人会假装这样。(幸好,我还以为老师觉得我虚伪),当时我可是爽快地回答我是真的很开心。换成现在,我可没有那种勇气这么回答了,因为我被一种情绪缠上了,叫悲伤。。。

最近想到一位老师,是我中午时期的华文老师,一位非常注重我的老师。在班上也总是喜欢叫我回答问题,常会关心我的作文,只要稍有差错就会把我的问题一直挂在嘴边提醒。那年他发现我的国文没有达到他的标准(他也教国文补习),担心我在大马文凭考试(SPM)中得不到好成绩就一直想方设法让我上他那里补习,帮我解决交通问题,时不时还会在课余时间查看我的作业,是个非常关心我的好老师。但是当时因为觉得自己是被逼着去补习的,天天都熬得很累,补了英文还得接着补国文,所以当时有点怨他。现在想起来他真的对我很好,把我当自己的女儿一样看待,我又何得何能有这么一位好老师?

老师考虑得很多,所以没有让我去参加我期盼的高中组作文比赛,反而让我参加诗歌朗诵。本来很疑惑老师为什么做此决定。过后才知道原来都是为我着想,觉得我的程度肯定无法敌过自己的好朋友,考虑到结果可能会让我失望,才没有让我去参加。而诗歌朗诵则是为了让我培养情感好在文章上好好发挥。很幸运地我得到了安慰奖,结果最开心的是老师,听朋友说他在电话中接到消息时兴奋地大笑。。。我想在这里跟您说声谢谢,谢谢您曾经如此用心地栽培我,希望您能快乐地过着每一天。。。

特别写这篇是为了感谢老师当年为我的付出,还有发表一下今天的心情。今天想提早跟自己说声生日快乐,也祝我天天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